• slider image 299
:::
分校管理員 - 不分類 | 2023-06-15 | 點閱數: 313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億載國小漁光分校與樂活海洋學院攜手,於今年舉辦了一場應屆畢業生首次以獨木舟從亞果安平碼頭划向德陽艦的海上自我挑戰活動,以「漁光海洋,跨越青春」作為主題,不但深具教育意義,更給畢業生們帶來了前所未有且難以忘懷的回憶。

漁光分校為深化海洋船藝知識課程,近年來積極與樂活海洋學院執行長羅致遠合作,不僅在平日教學中加入了水域安全說明、救生須知講解、獨木舟與帆船運動原理、陸上操作之練習與熱身等基本常識,甚有專人指導如何下水操作,讓學生們能夠透過親身駕駛帆船和獨木舟,拉近與海洋的距離,增加親海的經驗,從而建立起島嶼與海洋本是生命共同體的觀念。

12 名畢業生早從五年級就開始接受訓練,在導師和教練的陪同下,兩兩一組,在鯤鯓湖水域中乘風穿過漁光大橋,勇敢努力划向德陽艦;每位孩子們均完成考驗,由林志政校長一一頒贈完成證書,肯定孩子的優異表現。

許惠姿老師表示,「當獨木舟開始朝向德陽艦出發時,整個亞果安平碼頭瞬間響起了歡呼聲和掌聲」。

陪伴孩子一同划行的班級導師吳孟芳老師提到,看見學生們雙手用力擺動著,將獨木舟划向前方。他們互相鼓勵,彼此扶持,共同克服了逆風的阻擋和波濤的起伏,心中滿滿的感動」。

學生邱穎利說,「沒想到自己真的能做到,令人興奮到頭髮都快要豎起來了。」

學生張柏宏也說,「經過這次勇敢向大海挑戰的考驗,我對自己更有信心了。」

億載國小校長林志政說,「漁光分校的地理位置緊鄰鯤鯓湖,正好可以藉由划獨木舟的活動來考驗同學們的意志力與平衡力,期朌他們能在體現青春活力之餘,培養出堅毅不拔的勇氣。

又說;「這並不只是一項慶祝畢業的活動,更是象徵學生們在面對未來所有挑戰的時候,都能夠像駕馭獨木舟一樣,勇敢無懼、直達目標。」

校長在頒發「挑戰完成證書」時表示,「划獨木舟挑戰將成為漁光分校畢業生畢業的條件,期許為孩子的小學生活締造更多的高峰經驗。」祝福孩子,跨越青春,勇敢向前。

詳文請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回到小學那一天_EP5

cultural Exchange with Oregan

:::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2.tn.edu.tw%2F%7Eyzes_yg%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26nsn%3D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