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文章列表

課程實施 楊易霖 - 健康促進課程 | 2024-04-27 | 點閱數: 2
image
校長進行公開觀課 本週校長進行公開觀課,教授的課程項目為桌球,這是學校本學期大力推動的項目。桌球是適合亞洲人的發展的球類,台灣在桌球的表現有不錯的成績,透過課程與社團的推動,我們希望孩子喜歡這樣子的運動,感謝校長的親自指導。
戶外教育 楊易霖 - 健康促進課程 | 2024-04-22 | 點閱數: 16
image
在地特產洋香瓜記錄 前幾天校方接到通知,可以至大合溫室拍攝洋香瓜的授粉情形。約定的時間一到,我們就前往溫室拍攝。剛進溫室我們就發現 2 週不見洋香瓜的苗株長得好高,部分洋香瓜苗株也都開花了。從與潘先生的對話中,我們才知道洋香瓜的花分雄花與雌花,授粉時可以用毛筆沾雄花的花粉,放到雌花的中心。操作時,毛筆不能濕掉,濕掉花粉就不好附著。每株洋香瓜經過挑選後,最後都只會留一顆長大。
戶外教育 楊易霖 - 健康促進課程 | 2024-04-15 | 點閱數: 38
image
看見家鄉小導演啟動 今年看見家鄉活動主要由五年級的孩子組隊報名,在臺北明志科大經歷三天的初階培訓,學習拍攝紀錄片的技巧,並聚焦討論要拍攝的主題,並且在培訓最後一天進行發表。這一次孩子討論的主題為「鹽地綠寶石」,講述的是七股的洋香瓜產業。感謝潘先生的幫忙,願意讓孩子進行拍攝,也讓我們有機會介紹溫室種植的洋香瓜,如何減少病蟲害,應用科技進行田間管理…等,期待看到孩子今年度作品。
戶外教育 楊易霖 - 健康促進課程 | 2024-03-25 | 點閱數: 20
image
這次報名了看見家鄉小導演活動,孩子預計針對為七股努力的農民發聲,想了解七股的土地靠海,相對較貧瘠、鹽分也較高,不力於種植農作。我們想了解,種植的部分,是否有人可以克服土地貧瘠、鹽分也較高的狀態,發展出有效且具特色的種植模式,也想了解這類的農民都如何看待這困境。這次是第二次訪問番茄園,陳居士為了友善環境,用時間與不放棄的實驗精神改變七股這片貧瘠又重鹹的土地,三月中了番茄園中的番茄依然非常的多且甜,居士分享了他如何面對如此惡劣的環境,用盡心力善待土地的歷程,聽完他的分享也讓我感受到,當我們認真善待土地時,土地也回報他豐碩且甜美的果實。 
戶外教育 楊易霖 - 健康促進課程 | 2024-03-18 | 點閱數: 23
image
認識便利商店的本土課 便利商店是阮的好厝邊!今天我們到便利商店上本土課,這個好厝邊有好多功能,可以像郵局、銀行、辦公室、咖啡廳、老人會…等為民眾服務。除此還發現便利商店有寄送物品、繳費、儲值和影印等用途,和店員用母語「交易」完成後,我們也坐下來開小孩的課後檢討會,我們發現有便利商店真好!
戶外教育 楊易霖 - 健康促進課程 | 2024-03-18 | 點閱數: 21
image
小小解說員值班去 本週三教師進修活動是樹林國小與松林國小的老師進行專業成長交流,參觀寶安宮廟方舉辦的彩盤展。樹林國小的孩子在這一場活動中,扮演的角色是小小解說員,負責跟兩校的老師進行導覽解說。平日孩子較少有面對大人解說的經驗,因此可以發現孩子是屬於比較緊張的狀態,不過雖然緊張,孩子依然完成解說的任務。
教師 楊易霖 - 健康促進課程 | 2024-03-11 | 點閱數: 22
image
國棟與易修老師備課 公開觀課在樹林是常態性的活動,每位老師每學年最少都會有一場,透過公開課可以讓老師彼此交流,讓教學更透明,並觸發老師更多教學上的想法,透過反思提升課程品質。本學期國棟與易修老師將進行公開觀課,因此在週三下午召開教師團隊聚會,透過團隊的力量,一起與國棟與易修老師討論課程設計。
戶外教育 楊易霖 - 健康促進課程 | 2024-03-11 | 點閱數: 20
image
小小解說員培訓活動 這學期在姜主任培訓之下,樹林小小解說員又要出動了!時間在 3 月 13 日,當天樹林和松林國小教師的週三進修,將安排解說員進行「白鶴文物館」及「臺灣第一香彩盤書法攝影繪畫展」的導覽,為此學生們利用課餘時間,緊鑼密鼓的練習,希望當天能有好的表現,能讓兩校師長們對香科文化與藝術有更深一層認識。
教師 楊易霖 - 健康促進課程 | 2024-03-04 | 點閱數: 21
image
教育局健康促進訪視 感謝教育局今天蒞臨樹林國小,進行健康促進的訪視活動,委員們都非常讚賞樹林國小健康護照的推行與落實,另外對於樹林國小的食育教育以及健康議題相關課程,都帶著孩子了解與解決健康的相關問題,委員都肯定課程非常有特色。對於保健室的動線與器材擺放都以學生為優先思考,更表示讚揚。
學生 楊易霖 - 健康促進課程 | 2024-02-25 | 點閱數: 24
image
本學期新增的桌球社團 為了讓孩子深入了解桌球運動,本學期的課輔社團增加了桌球社團,由燿章老師擔任指導老師。學校端將原本的餐廳空間清理出來,添購了桌球桌、桌球拍,成立桌球教室,方便孩子練習,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更順利。初次上課,聽完老師講解後,孩子嘗試用球拍練習控球,因剛接觸桌球,有許多孩子還不會控球,期待孩子在學習後,慢慢學會如何控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