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50
  • slider image 351
  • slider image 352
  • slider image 342
:::
宣導 管理者 - 活動宣導 | 2019-08-21 | 點閱數: 848
image

轉載自[自由時報/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

教育部 32 所數位學習深耕計畫學校名單公布,南市共有 5 校入選,包括台南女中、南區大成國中、東區大同國小、安南區海東國小、以及連續 4 年入選國際組的西門實驗小學。

教育部中小學數位學習深耕計畫,鼓勵學校在主題跨域課程中,連結真實生活情境與問題,培養學生的科技應用、高層次思考和跨域整合與實作等能力。南市 5 校從全國 65 校中脫穎而出,西門實小以自然環教及雙語教育為實驗主軸,為唯一連續 4 年入選國際組的推動學校。

西門實小以《循環經濟讓環境更永續》為專題導向研究主題,帶領學童從在地生活探究氣候變遷造成全球暖化所衍生的環境議題。

海東國小以「當台灣暗蟬遇見機器人」為發展基礎,延續前 3 年的成果,發展「智慧城市-邸家享賀」主題跨域課程,讓學生從日常生活中探究安全問題的重要,並借助機器人、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協助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東區大同國小運用一連串的課程任務,包括觀察竹溪生態、科技化生態紀錄及水質檢測、製作水質淨化器、製作竹溪生態模型等,希望讓竹溪成為兼具人文、生態、自然永續的「生態夢公園」。

大成國中以飲水、運動及水知識為主軸,並透過一系列跨領域體驗式課程,建立學生正確飲水概念,透過行動載具、智慧手環等,結合健康管理平台與 3D 列印機等科技儀器,培養學生的健康生活型態,進而影響家庭社區,促進全民健康。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433300

:::
成語隨時背
   ㄓㄨ    ㄅㄧ ˋ ㄐㄧㄠ ˋ
錙銖,古代重量單位;六銖為一錙,四錙為一兩;指極小的份量。用以形容對細微的事物或很少的錢財都要計較。同「斤斤計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