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英語讀者劇場比賽 億載國小漁光分校連6年特優

台南市億載國小漁光分校參加台南市國小英語讀者劇場比賽,連續6年獲得特優。(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億載國小漁光分校參加台南市國小英語讀者劇場比賽,連續6年獲得特優。(記者劉婉君攝)

2022/03/16 13:2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億載國小漁光分校全校約60名學生,雖然位置偏遠又是小校,學生在台南市英語讀者劇場比賽的表現出色,已連續6年拿下特優。

台南市英語讀者劇場比賽往年均在11月舉行,去年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病毒病)疫情影響,延至本(3)月才舉辦,漁光分校8位3至6年級的學生以「Bear Snores On」,在6班學校組別88所參賽學校中,成為15所特優學校之一。

漁光分校主任侯碧芬和指導老師曾曉瑜表示,為了準備英語讀者劇場比賽,師生從去年9月就開始準備,直到今年3月比賽前,利用午休或早自修時間練習,學生也會努力改善不足之處,她們認為團隊可以獲得特優的原因,包括默契、氣勢、聲音美感、肢體語言美感、舞台動作平衡等。

參賽學生中,連續3年參加的6年級學生吳承育說,他3歲開始就喜歡看英文的遊戲實境YouTube影片,久了就聽得懂影片中的英文,現在則喜歡閱讀英文小說,有時也會主動以英語和主任打招呼。

此外還有4年級的蘇子銓,以及林晉廷、林竑瀚、林庭正3兄弟,6年級的紀亞妘和邱禹霏則是在同學易雨心的邀約下首次參賽,已有2次參賽經驗的易雨心還會當小老師教導同學,學童說,準備比賽期間不能睡午覺,還要長時間站著,但是很有趣,也很有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