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5-11 會議紀錄

 

臺南市關廟區深坑國小暨幼兒園109學年度本土語言暨母語日推動小組會議紀錄

一、時間:109年9月2日下午2-3時

二、地點:辦公室
三、主席:王光宗校長      記錄:張玉梅主任

四、主席報告:

各位同仁,邀請各位一起討論109學年度第1學期本土語言教學與臺灣母語日推動的相關工作,也請各位委員對去年度的執行提供檢討建議,今年學校希望能更落實「臺灣母語日」的推展


五、業務報告:

本校學生母語推動生活化,學生的母語流暢度佳,在生活中也常用母語進行溝通,本年度除了每週星期三安排一日的「臺灣母語日」外,也在每週二兒童朝會時間進行「每週一花」活動,希望能藉由多元教學方式推動,讓母語教學推動更加活潑多元。


六、提案討論:

           1.案由:討論109學年度「臺灣母語日」實施計畫。

說明:本學年度的「臺灣母語日」同上學年度,皆安排於每週三,原則上還是利用「晨間整潔活動」、「兒童朝會」及「午餐時間」進行各項活動。

決議:通過

2.案由:舉辦「深坑報馬仔」學生廣播電台。

說明:本學年度開始,學校預定安排多元的教學方式於朝會時上台展演,低中高年級舉行「深坑報馬仔」學生廣播電台,利用閩南語播報校園新聞、重要時事新聞…等多元表演方式演活動。

決議:通過。

3.案由:推動「每週一花」活動。

說明:本學年度繼續在每週二兒童朝會時間推動「每週一花」活動。讓學生可以學習到閩南語、客家語、英語與原住民語的基本問候語。

決議:通過。

4.案由:「母語俗諺海報專欄」的佈置。

說明:這學期每月固定之「母語俗諺海報專欄」會請本土語言教師協助幫忙布置。

決議:通過。

九、臨時動議:無

十、散會。